校园文化
  • 河南广播电视台《华夏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图)

    2018年04月19日 09:14 xy 点击:[]

     

                  

    418日晚,由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华夏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西区室内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华夏颂》栏目总监制姚卫东,及艺术家和武术界精英等出席了本次赛事,学校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4/20/z3nxjgjya2.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致开幕词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4/20/1es4t6izo2.jpg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4/20/7al9w5j062.jpg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4/20/zvlaxoj0g2.jpg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4/20/0saenmj3t2.jpg

     

    《华夏颂》作为一档融传统文化、当地特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大型文体类电视节目。本次赛事以展示自由搏击与传统书画为主,赛制设置巧妙,将文和武两种元素结合到一起,赛事中间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艺术、武术表演,场面华美壮观。

    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致欢迎词。她对《华夏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李春英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凝聚国魂、振奋民心的深沉的力量。传承中华文明、复兴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以文载道、以文化人,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和使命。河南工程学院将继续以传承和创新传统文化为己任,依托人才优势、区域优势、资源优势,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办学全过程,开拓创新、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引导青年大学生们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找到动力,发现中华文化之美,勠力同心,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华夏颂》栏目总监制姚卫东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档节目,为大家奉出一场以弘扬华夏文明为目的的文化盛宴,将华夏文化的内涵与精髓深刻、准确、广泛地传递给全国人民,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承,依托地处轩辕文化发祥地新郑的办学优势,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学校办学特色相融合,与学校的文化历史积淀相融合。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对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增强民族自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校2018年第一届槐花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下一条: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以高度责任感捍卫网络安全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