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我校举办第二届“唱出新声 起梦河工”合唱比赛(图)

    2018年09月19日 10:18 xy 点击:[]

     

                  

     

    http://www.haue.edu.cn/_mediafile/haue2015/2018/09/20/vhjfmk7d7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使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时代新人风采喜迎国庆,919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唱出新声 起梦河工”合唱比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学院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党、团干部与2018级新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经过校院两级团组织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在歌唱表演的基础上,将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入合唱中,以别样的形式完美演绎,给人以美妙精彩的视听享受。比赛在大学生艺术团领唱《河南工程学院校歌》中拉开序幕,18个学院新生代表队先后带来了《走向复兴》、《在灿烂阳光下》、《爱我中华》、《人民军队忠于党》、《共筑中国梦》、《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超越梦想》、《打起手鼓唱起歌》、《我们走在大路上》、《保卫黄河》、《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真心英雄》、《我和我的祖国》、《追梦赤子心》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充满青春正能量的歌曲。期间,500后学生代表用活泼的三首歌联唱及弹奏舞蹈展现了时代新人不一样的风采。现场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

        经过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审,服装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理学院、外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纺织学院获得三等奖。

        合唱比赛作为新生入学后的一项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经过近两年的打磨提升,已经成为了我校引领大学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师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对增强大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传递青春正能量有重要意义,也为新生入学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编辑:仝泽矿 摄影:仝泽矿)

     

    上一条:共话芸窗为学事,同抒母校反哺情——装潢艺术设计专业98届校友毕业二十周年相聚母校(图) 下一条:学校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