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外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

    2022年05月07日 10:31  点击:[]

    2022“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于近期拉开帷幕。外语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共推出11部参赛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参赛作品围绕本届大赛的主题中国智造,涉及新能源汽车、航天科技、机器人、人造卫星、数字钱包、高铁技术等不同领域。参赛学生精心制作原创性短视频,配以中、英文字幕,用英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从大学生的视野展现当代中国的科技成就,体现人民勇敢投身创新创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今年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外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靳爱心带领樊丽娟、孔元元和董理等老师,认真开展赛队选拔、赛前指导和赛事组织等工作。目前,由樊丽娟老师担任领队,圆满完成了该项比赛第一阶段及初赛的各项工作任务。

    “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理念,与“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的“讲述中国”、写作大赛的“书写中国”、阅读大赛的“阅读中国”形成主题性相互支撑,致力于推进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中国声音。该比赛对提升我校学生的专业理解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都具有重要实践价值和引领作用。

    学科竞赛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抓手,对夯实学生专业知识,拓展学生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探究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外语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传播中国声音的创新能力,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孔元元 编辑:靳爱心、王红丽 审核:高稳 编辑:闫莉)

    上一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一周一开放”第十期 下一条:外语学院举行南校区外语角启动仪式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