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河南工程学院校园美食节盛大启幕

    2022年10月02日 16:32  点击:[]

    9月30午,由河南工程学院公共管理艺术中心、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珠海鑫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2022河南工程学院校园美食节,在西校区鑫茂筑华园餐厅拉开帷幕。校园美食节作为河南工程学院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温暖河工金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工程学子尽情享受美味的同时,也使他们领略了校园饮食文化精髓。

    美食节在现场师生们同唱国歌声中启动,活动现场精彩的歌舞、传统戏曲对唱、悠扬的古筝弹奏、惊奇的魔术等文艺表演引得现场师生喝彩。接下来的抽奖及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吸引同学们争相参加。

    除了文艺表演,免费试吃是整个美食节现场的“C位”,活动还没开始,各路“吃货”便拿好碗筷“蓄势待发”。作为学校西区圣源餐厅一楼东食堂的经营者,珠海鑫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厨们拿出了看家本领,准备了近百道美味供学子们免费品鉴。

    精湛的雕刻技艺和精巧的加工摆盘设计充分体现了美味与创意的融合,让到场的学生直呼过瘾。从中式糕点,到西式美食,餐厅的每一个角落都氤氲着烟火的温度。面对形形色色的美食,同学们也是敞开肚皮吃,暂时忘却学习的烦恼,打开心扉畅谈美食、畅想风味。

    为了庆贺美食节开幕,现场精心准备的超大蛋糕绝对是室内环节最大的焦点,排队、分蛋糕、捧着合影,欢乐的气氛并着仪式感和参与感,吃上一口蛋糕的快乐也被放大了。

    “餐厅每天都有海量的师生前来就餐,食品安全是底线,我们也一直致力于守好这条底线,同时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的美食。我们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实行后勤、科室、餐厅、学生四级监督检查制度,每周自查、每月自查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饮食管理科科长申建说,科室紧盯各餐厅食材采购配送、食品安全溯源等关键环节,聚焦学校食堂领域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问题,督促餐厅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障学院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隋洪毅表示,食堂饮食文化是校园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食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基础服务,也一种应该倡导的文化。让学生吃出安全、吃出健康、吃出品质,都是校园餐饮文化应该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本次美食节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后勤更好地管理品质,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同时,进一步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式各样的美味,体会出中华美食文化内涵。

    (文:薛冰 图:王琪 审核:隋洪毅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我校2022年师生羽毛球团体对抗赛拉开帷幕 下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年| |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