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第二届“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心目中最可爱的老师”名单揭晓

    2022年10月15日 09:16  点击:[]

    为推进河南工程学院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强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一批师德高尚以强烈的责任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成为严谨笃学,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社会尊重的人民教师,在全校掀起尊师重教的热潮学校开展了学生心目中最可爱的老师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自九月初开始筹备,历时一个月,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共有13.1万人次访问投票界面,总计投票超3万票,在全校掀起了寻找“最可爱老师”、点赞“最可爱老师”、我有“最可爱老师”我自豪的评比热潮。

    经过学生推荐、初步评审、线上投票最终评审个环节的评选推荐推选出第二届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心目中最可爱的老师10名。现将“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心目中最可爱的老师”名单公布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旭,博士,副教授,服装学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访问学者中原工学院硕士生导师主持和参与省厅级项目11项,主持横向项目2项,发表论文40余篇。近年来,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挑战杯”等学科竞赛省级奖项8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3篇,授权专利11项,连续5年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

    叶心宇,就业指导副教授,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指导老师。其发起的职说心语(工作室)先后获评黑苹果青年十大公益品牌、河南省高校第四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河南工程学院叶心宇劳模创新工作室、教育部全国高校首批20个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立项。

    刘艳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从工作以来,主动学习和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与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对学生进行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以及学风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具有责任心、爱心、耐心细心服务好学生。上学期学生同吃住,每晚走访学生宿舍,倾听学生的心声,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亲自穿上防护服协助医务人员给学生扫码做核酸,被学生亲切的称为“辅导员妈妈”。

    陈萍,理学院副书记,副教授,连续多年被拜祖大典聘礼仪指导教师。工作以来,从点滴小事做起,把学生的事情放在心上,会帮着学生一起整理床铺,帮着学生一起打扫寝室卫生,教育引导学生“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与学生交流时,会与学生同悲同喜,成为他们真正愿意交心的朋友的理念中每个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

    张鸿彦,软件学院教师,副教授。从和学生差不多的年纪,到和学生父母一样的年纪,越来越理解教师的职责,越来越深爱这个职业。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普通的共产党员,始终饱满的热情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

    范玲,中共党员,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辅导员、讲师,深耕学生管理工作17载,坚持“用爱教育、用心服务、用情育人”的理念,当好学生引路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姜霄,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副教授。多次荣获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曾获“河南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工程学院“巾帼榜样”等多项荣誉称号。

    柴刘锦,女,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从教15年来曾获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教学展示一等奖、综合素质三等奖主持的项目获厅级一等奖撰写的论文获厅级二等奖。

    曹伟杰,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心理咨询师,创新创业课程导师现任力行书院团委书记。先后荣获2016年河南工程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20年度的校级“优秀辅导员”;2020年度的校级“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的校级“工会积极分子”;2022年上半年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韩新宽,会计学院教师,教授,从教36年,始终坚守三尺讲台,在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教学中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努力进行教育教学创新,将专业理论与企业现实紧密结合,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兴趣,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效果突出,得到了学生、督导和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本次评选活动很好地展现了以最可爱老师为代表的一大批默默无闻地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优秀导师的光辉动人形象,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教书育人、尊师重教的融洽氛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他们所代表的全体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文:李润南 贾梦珂 审核:悦国宁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喜报!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摄影展正式开展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