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光芒 ——我校王焕如同学在家乡参与志愿服务纪实

    2023年01月12日 15:25  点击:[]

     

    111日,央视新闻频道以《河南睢县: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基层医疗点》为题,刊播了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学子投身基层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守护村内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的事迹。


     寒假返乡后,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42班王焕如了解到村内发热病人较多,且多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便主动加入村委成立的“防感染 保健康”志愿服务对中,协同村医到患病老人家中送医问诊,减轻了村卫生室的诊疗压力。

    “没事儿,奶奶,打上针过两天都好了。”几天前,村内89岁赵秀芹老人出现发热、浑身酸疼等症状,卧床不起,王焕如担心老人病情,多次协同村医到老人家看望,不仅帮忙送药传话,还为老人做心理疏导,让老人消除心理恐慌。“奶奶,好好配合治疗,过两天就管出门跑着玩儿了。”王焕如如同“贴心小棉袄”,在寒冷的冬季温暖着老人的心。

    王焕如表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我们青年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积极响应家乡的号召,为家乡做出我的贡献。”在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王焕如表示获得的收获远远大于付出,每当看到老人在自己和志愿服务队的照顾下病情有所好转时,每当老人们拉起自己的手一遍遍说着“谢谢闺女”时,难掩的喜悦就会涌上心头,“这一刻,感觉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了。以后,我会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勇往直前!”王焕如说。

    王焕如是我校众多优秀学生的缩影,他们不仅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不错成绩,与此同时,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

    近年来,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构筑“三全育人”格局,构建高质量“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着力建设思政工作队伍,通过主题教育、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打造全方位育人环境,抓好学生成长的关键环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凝心铸魂。


    报道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video.html?item_id=3076684921219134700&t=1673401080263&toc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7056e1b2-cbb7-415a-be52-56c0df9eae94

     

     (文/图:何平 闫莉 审核:常超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慰问退休老领导离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张浩清老师荣获2022年度第九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