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越团结豫有力|河南工程学院学子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2023年02月13日 14:03  点击:[]

    “帮忙送药传话,陪老人聊聊天每当老人们拉起自己的手一遍遍说着“‘谢谢闺女’时,我觉得自己做的有意义、有价值了。1月11日,央视新闻频道以《河南睢县:寒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基层医疗点》为题,报道河南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学子投身基层防疫一线志愿服务,守护村内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的故事。王焕如的故事,只是河南工程学院返乡参加志愿服务众多学子的缩影。

    河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广大学子参加“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激励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放飞青春梦想中不忘初心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河南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为儿童赠送物资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参与大学生联盟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参与社区街道办志愿工作

    永嘉县陈诺同学积极参加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在江西赣州陈春婧同学参加早春植树活动;在兰考县,刘笑笑同学参加“温暖冬天”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义务家教……,在田间街头,在家乡的土地上,众多返乡的河工学子积极向基层报到,发挥所长,在疫情防控、义务支教、政策宣传中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据悉,活动期间,返乡的河工学子参与社区实践活动500场,服务人数超过100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000小时。

    “穿上志愿服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荣誉!”

    “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在基层工作时,要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

    “当小朋友喊道‘老师,再见’,心里面还是很遗憾,时间太短,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要参加!”

    “在劳动锻炼中,我感受到植树活动的艰辛与快乐!”

    “无数闪耀的党徽和频繁移动的红马甲汇聚在一起,让自己感受到了这就是‘中国红’,这就是‘中国力量’!”

    众多学子纷纷写下自己的实践感悟。

    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到:广大河工学子,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实践活动,用点滴小爱汇成江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他们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充分诠释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

    文:何平 闫睿鑫 图:团委供图 审核:悦国宁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喜讯!我校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跨年我来秀”寒假心理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