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河南大学关爱和教授来我校作辅导报告(图)

    2019年11月22日 16:13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校人文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上午,我校邀请河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会长关爱和教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作题为《漫谈文科科研的有关问题》的辅导报告。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办主任、学术骨干及优秀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刘永涛主持。会前,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高丹盈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会见了专家。

     

     

        报告会上,关爱和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重点围绕社科类国家级项目的类别和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会教师就项目选题、条件基础、内容论证、注意事项等问题向专家请教。关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辅导报告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副校长刘永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关教授的学术造诣深厚、视野宽广,辅导报告使师生们收获很多、启发很大,对于进一步拓展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视野和思路,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要求各院部要以此次辅导报告会为契机,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协同推进;社科处要认真做好组织与服务工作,积极营造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要发扬自强自信、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拼搏精神,提前谋划、提前选题、提前论证,力争实现高层次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

        此次报告会,既是我校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持续发力,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的有力举措。我校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过申报动员、专家辅导、跨学科论证、申报书撰写等环节,目前正按照预期方案持续推进,全校计划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数量创历史新高,营造了积极主动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学校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力量,不断提高项目论证质量和学术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校领导到校驻村帮扶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校与河南钧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建“钧泰物流学院”(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