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一行赴周口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活动

    2022年02月24日 22:06  点击:[]

    222日,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带队,赴周口太康县和商水县开展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考察和校地帮扶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副校长张铟、相关部门负责人、帮扶工作队员及地市领导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10点,刘湘玉一行与太康县领导进行座谈。太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峰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太康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真挚感谢。张峰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在太康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继续依托校地结对帮扶平台,发挥高校的人才、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加快太康县产业结构调整和可持续发展,巩固提升太康县纺织服装产业竞争优势,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湘玉在讲话中表示,太康县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完善、区位优势突出、人力资源丰富,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高地,双方合作有着深厚的资源基础和技术基础,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希望双方找准对口帮扶、校地合作的切入点,形成共识,共同致力于加快太康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袁静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推动校地合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对口帮扶及人才交流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进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以高质量的校地合作推动周口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铟介绍了校地合作项目的设计规划和前期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原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组织工作、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产业培训等相关内容,表示将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快产业学院建设,确保校地合作做实做好。

    会后,刘湘玉一行到我校省派第一书记李鑫派驻帮扶的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进行调研指导。刘湘玉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等,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刘湘玉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国家扶贫政策,在学校党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托学校教育资源,立足村情实际,着重在教育、文化帮扶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下午3点,刘湘玉一行到商水县考察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商水县县委书记孔阳,县政府副县长王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体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南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商水县盛泰纺织工业园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力主持。

    座谈会上,刘湘玉对商水县纺织业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商水县继续发挥特色优势、创新工作举措、抓住发展良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育人才,实现产学研创深度融合,服务好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水平,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孔阳对刘湘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孔阳表示,商水县将根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依托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把产、学、研、用相结合,在建立人才输送、短期培训、定点指导等方面,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推进商水服装产业发展。同时希望校地双方加强联系,在交流合作中增进了解、深化友谊,在优势联合中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文:张铭  编辑:何平)

     

    上一条: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李威同志受到河南欧美同学会表彰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