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级决赛

    2022年06月09日 21:14  点击:[]

    68日,我校通过线上模式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决赛,副校长赵金安出席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各项目团队及指导老师参加。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同步直播。

    赵金安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学校高度重视大赛,修订了《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在组织架构、政策制度、资金奖励等方面增强了对大赛的支持力度。希望各参赛队伍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邀请了教育部首批创业导师库导师、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会委员胡健,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评委赵向来,郑州汉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才,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园主任陈跃龙,开封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王浩等担任评委。决赛分为五分钟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高教主赛道”《筑沙成森——餐厨凝胶治理沙漠固碳先行者》等一等奖3项,《彼“秸”我盈,有“容”乃大——新能源发展及储能风口的顶级赛道》等二等奖7项,《模型经纬——城市实景三维数字化应用》等三等奖13项;评选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艺助惠农——艺术赋能红区、助力乡村振兴》一等奖1项,《独钟杜仲——小叶子,大振兴》等二等奖2项,《无障“爱”——残障人士的服装与扶贫生态链建设》等三等奖5项。

    今年我校加大了宣传力度,印制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开展了36次专题培训。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网报项目1431项,其中“高教主赛道”1316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15项。下一步,我校将对校赛获奖项目持续打磨,提质量、练技巧、补短板、出亮点,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文/图:孙云龙 审核:刘晓乐 编辑:闫莉)



    上一条:我校中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入选河南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名单 下一条:守“沪” 暖心助 隔空不隔爱--我校对滞留在上海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资助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