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09日 10:39  点击:[]

    10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值班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副校长王生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巡察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校团委、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生交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数据统计、教学安排、学生管理、校园安全、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落实情况。

    刘湘玉在讲话中指出,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始终把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和属地政府的要求,围绕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出入管理、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全方位服务等重点环节,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锻造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的工作队伍,经受住了多轮次疫情冲击的考验守护了师生健康、校园平安。学校有关工作举措和特色做法也得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刘湘玉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工作信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的有益经验,增强工作信心,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平安校园,保证校园平安。二要加强防控管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落实好河南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有关要求,加强师生日常管理。对待师生要做到厚爱严管,加强师生信息摸排和风险预警,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研判,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掌握好工作主动权。三要做好思想引导。增强“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 “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的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理解支持上级和学校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抓好优良学风建设,科学安排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安下心、稳着身,专注做好学习。四要优化服务保障。注重做好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改善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在实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体现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关爱,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五要抓住机遇发展。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硕士点培育、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着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安全地发展。六要保持安全稳定。持之以恒抓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全方位安全防控体系,维护好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王生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会后要及时做好对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保持学校好的工作作风,继续在校园出入管理、核酸检测、生活保障、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文:仝泽矿 审核:张松顷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到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