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2021年03月25日 17: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为干部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首场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报告会。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分团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工业工程、质量工程19级学生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刘湘玉围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创造这么大的辉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经验中找准前进的路”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党史教育课。刘湘玉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封建专制向人民当家做主、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发展征程,旁征博引,列举了我们党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始终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强大的组织优势、始终保持坚实的群众基础、始终坚决彻底推动自我革命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根本要素进行了具体阐述;结合当前学校开局“十四五”,努力“创办硕士点”的历史机遇期,给干部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刘湘玉指出,回顾历史,以史明时、以史明道、以史明势、以史明志,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大家应该有一种舍我其谁、勇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胸怀报国之志,心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一要坚定信仰信念。充分发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对党忠诚、心系祖国,把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作为毕生追求。二要刻苦学习钻研。学习发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刻苦精神,用知识和本领回报祖国、服务人民。三要努力拼搏进取。学习发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知行合一、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奋斗,将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争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袁静波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湘玉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史料详实,深化了大家对党史国史的认识,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希望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树爱国心、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时代新人;进一步提升能力,勇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的勇气,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仝泽矿、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李欣雨 图:融媒体贾豪林、胡浩涌编辑:许卫华)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