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

    2021年03月25日 13:33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3月23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副校长赵金安、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参加这次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是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一个环节,参加示范课大赛的20名教师是从187名教师中择优遴选的代表。在示范课上,他们紧扣自己课程的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提炼的育人点巧妙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充分体现了“课程思政”“课程育人”的理念和要求。

    赵金安在对大赛点评时指出,课程思政是新形势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育人全过程的重要途径。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在课程建设,必须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将价值引领功能放在重要位置,各类课程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并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注重思政元素的无形浸润和渗透作用,提高课程育人的实效。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和精品课程,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不断提升学校育人工作质量和水平。

    (文:张珺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