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17日 15:35  点击:[]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湘玉,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委工作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分别传达了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学校2021年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永涛对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穿始终,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贯穿始终,把守正创新的要求贯穿始终,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刘湘玉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学校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各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始终把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把思政作为第一原则,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组织工作突出强基固本,宣传工作坚持举旗定向,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湘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推动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严规矩、持之以恒守初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重要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奋力开创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聚焦“选人才、强队伍、夯基础”,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持续推动组织工作固本培元,不断把基层党组织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聚焦“把方向、营氛围、提精神”,在守正创新中持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凝心铸魂,不断营造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聚焦“聚人心、集才智、促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持续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汇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推动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历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借鉴创新,善抓机遇、务实重干,精细管理、优质服务,严管厚爱、向上向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特别是要培树大爱情怀,做到爱教育、爱师生、爱人才。党员姓党、干部在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保持和激发争创一流的精气神,不能浮躁、不能违规、不能混日子、不能走歪走偏,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思勤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袁静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2021年党建及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和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各单位实际,围绕如何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认真研究,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要加强对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具体方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教育好、引导好全校教职员工爱党爱国,爱校荣校,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创新提升、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仝泽矿编辑:许卫华)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大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 河南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