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16:45  点击:[]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湘玉、李利英、袁静波、刘永涛、张铟、贺金凤、王生交、胡云生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员、专责纪检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河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湘玉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创的氛围愈加浓厚,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要聚焦工作重点,通过“六项狠抓”,落实“六化措施”,实现“六个提升”,不断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一是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统领,不断提升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二是狠抓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三是狠抓强基固本,优化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是狠抓正风肃纪,硬化纪律作风,不断提升育人环境和氛围;五是狠抓标本兼治,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能力水平;六是狠抓凝心聚力,细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和准度。

    刘湘玉强调,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做好开局之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清形势、提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不懈奋斗,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纪委书记胡云生对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重点工作出亮点、规章制度抓完善、作风建设立标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袁静波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年度任务能够落实见效;要提高能力抓落实,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准发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守责任抓落实,进一步突出严的主基调,强化实的硬举措,时刻做到知责于行,担责于身,切实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校师生更好的组织起来,确保奋勇争先,创造出更加出彩的河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马涛 图:融媒体中心胡浩涌、解捷 编辑:仝泽矿)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