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做好引、育、留,增强动、势、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2年12月06日 21:38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座谈工作的安排,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芦伟主持,院长姜国峰、副院长王晶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芦伟首先分析了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的社会背景、时代背景与学校战略部署,提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落实党管人才的政策要求与原则,也是为学校层面明年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提前做好调研,同时还是二级学院立足自身建设与发展进行人才储备与人力资源谋划。在分析了我院教师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与职称结构的基础上,芦伟强调,人才资源的储备与规划要谋全局、站高位、利长远,目前我院青年教师占比少,今后需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引进工作。

    青年教师于保军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入职以来个人学习、工作方面的感悟,表达了在我院和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自身在学习学校和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要求不够积极主动,同时也对未来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简要交流。

    姜国峰、王晶以及学院的教师分别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和期盼。姜国峰提出,青年教师要转化科研思路,多关注社会,解决现实问题,聚焦方向;要从内容和方法两个方面醉心倾心于教学;要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科研、人事等方面的政策;要上下联动、立足实际、尽职尽责、强化沟通,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王晶提出,青年教师要结合自身制定一个发展规划。学院教师王辉、师远志、弓丽娜、宋德勇等都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期盼。

    芦伟最后总结发言,指出大家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都很中肯,在做好人才工作“引--留”三部曲的基础上,除了用智用力,更要用心用情,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和制度留人,从学院层面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与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其中感情留人是第一位的,科级以上干部要提高服务与保障意识,为青年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以后将继续延续新教师入职仪式、青年教师沙龙、老教师荣休仪式等进一步增强思政大家庭各位老师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最后,大家就推荐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校会议一事进行了表态发言。

    (文:于保军 图:弓丽娜 审核:芦伟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同心筑梦 建功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