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13日 19: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建设,凝练专业发展方向,增进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指导青年教师基金撰写,1213日,应学校发展规划处和材料工程学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兰亚乾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晶态材料人工光合作用催化剂的线上学术报告。材料化工硕士点建设全体成员及材料工程学院、化工印染工程学院和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材料工程学院院长王振领主持。

    兰亚乾教授首先指出自然光合作用和人工光合成的区别和机理,强调了设计和合成高效、高稳定性及使用廉价牺牲剂的光催化剂的重要性。随后,兰亚乾教授系统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以金属有机框架(MOF)、共价有机框架(COF)以及各种多酸基金属有机配合物为主要对象,设计合成了系列具有CO2光还原的晶态材料催化剂。详细分析了材料晶体结构、能带、界面以及催化中心价态等因素对CO2催化活性、选择性、稳定性和产物的影响机理。兰亚乾教授最后总结了报告内容,并提出了CO2人工光合作用目前仍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同时展望了CO2还原技术在制备高附加值和易于分离的有机化学品中的应用前景。

    报告会后,兰教授与参会老师进行了视频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兰教授报告深入浅出,研究内容创新性高,与会老师表达了与兰教授及其团队学习交流的愿望,表示要提升自身科研素质,立足材料化工专业需求,多出好成果。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激情,拓宽学院的学术交流和指导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点建设。

    /图:刘少辉 审核:辛长征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黄玉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下一条: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