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黄玉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2月15日 18:42  点击:[]

    12月14日下午,外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黄玉与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分享了“以团结奋进画最大同心圆推进伟大复兴梦想”的专家解读报告。

    黄玉部长首先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战工作的主题和内容。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团结”,“团结是报告的高频词汇,统战的特征显示团结之意贯穿始终。我们要从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体会团结奋斗;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过程中形成同心圆,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形成一个强大合力这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的一个伟大使命凸显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一百多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一个史诗。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最后,黄玉部长在分享中提出,大团结大联合一直以来都是统一战线的主题。过去十年,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建立和完善是统战工作的历史性变革系统重塑整体性重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统战工作格局纳入其中,统一战线工作的优势和作用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场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学院党委书记张晓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那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全体教师,无论身在何种岗位,都要以此作为自己的中心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曹利娟 审核:张晓静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