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上好春季“开学第一课” 扬帆再启航

    2023年02月18日 22:44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的学习生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开学以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为载体,深入学生一线,聚焦主动教育引导、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需。

    精心组织主题班会,主动强化教育引导

    2月12日晚,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各班级在教学楼组织召开“筑梦新学期,扬帆再启航”新学期主题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班会上,老师们结合不同年级阶段学生成长发展需要,围绕加强学生日常教学管理、健康防护基本知识、就医流程、学校防控政策、学习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教育引导。引导学生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增强自我约束;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以扎实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美好的新学期生活。

    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注入思想正能量


    2月12日,学生陆续返校后,学院党委书记许卫华、院长李冰、副书记邓天天和全体辅导员第一时间走进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互动,聊家常、谈学习、话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回校如家”的暖心。同时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等广泛与学生谈心谈话,细致摸排同学们关注的主要问题和实际需求,感知学生思想、倾听心声,积极回应同学们对个人能力提升、升学就业等方面的关切,悉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2月16日中午,许卫华在西校区教学楼6J101为2022级全体学生宣讲“开学第一课”,邓天天、辅导员孙恂参加。

    许卫华带领青年学生回顾了过去三年的疫情防控成就,深刻感悟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走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科学规划校园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壮美青春华章。

    接下来,我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持续开展全覆盖、立体化、丰富多彩的教育引导活动,激发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爱校荣校的良好育人氛围。

    (文:徐荣敏 图:史丽丹 审核:许卫华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好“开学第一课”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