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踔厉前行 赢取未来”— 软件学院邀请河工杰出校友薛大龙博士做专题报告

    2023年03月01日 14:47  点击:[]

    2月28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杰出校友薛大龙博士受邀返校做“踔厉前行 赢取未来”的主题演讲,河南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劳模主持本次活动,软件学院6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薛博士首先分享了在数字经济发展和技术迅猛变革的当下,社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大幅提升,但同时也对技术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专业技术和管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将是社会职场的刚需。并由此引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该从早开始,在大学生涯中有意识的培养和提升自身技能,增加核心竞争力,如此才有机会在将来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一席之地。

    薛博士在整个分享过程中运用详实的案例及数据,深入浅出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对大学专业和未来职业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在大学期间重点培养哪些方面的能力,从行业到企业,再到细分岗位,带领大家认识真实的职业世界。

    薛博士指出“我们是自己人生目标的第一责任人”,要以目标为导向,坚持自律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明确自身目标、增强职业规划意识、学好专业课,考取专业对口证书,培养兴趣爱好,蓄势赋能自身的成长和发展。

    最后,薛博士表达了对母校学子的肯定与期许,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感谢薛博士的的关怀与帮助,也相信在这次丰富精彩的讲座中,同学们都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为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取得自己的成绩,续写河工人的辉煌。

    (校友背景介绍:薛大龙,毕业于河南工程学院会计专业,在校期间对计算机产生浓厚兴趣并将兴趣发展成了职业。他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科学、信息安全、软考教育等领域研究中都卓有成就;曾担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企业的事业部总经理,参与多个国家级大型项目,并担任国家重大项目“十二金”工程中数个金字头工程的总监或总监代表;曾多次受邀给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公安部、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进行授课,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文/图:张劳模 审核:魏涛 编辑:刘东海)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纺织工程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管理平台培训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