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2023年02月22日 14:4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 “服务师生”工作理念,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高个人综合素养,2月16日—21日,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先后为联系班级上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院领导亲切询问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健康状祝、常态化防疫措施、新学期学业规划等,共同回忆师生一起走过的抗疫经历和中国抗疫人民战争取得的重大胜利,畅想未来美好的校园生活。他们勉励广大青年,要重规范,立规矩严格落实自身行为习惯养成教育,从角角落落做起,从点点滴滴开始,规范言谈举止,提升文明素养。要重启发,明志向。深入开展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用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启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要重激发,提能力。坚持德育为首,智育为先,五育并举,全面发展,通过灵活多样的德育活动有效激发学习热情和学习积极性,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重创新,增实效。遵循教育教学和个体成长规律,创新德育形式,拓展德育途径,丰富德育内容,不断增强德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素养。

    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交流,整个班会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不负青春,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一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经济贸易学院始终以“开学第一课”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此次“开学第一课”有助于引导学生尽快投入新学期新生活,点燃学生激情梦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全面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稳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谢亚惠 : 赵方 编辑:张艳青 刘东海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国家级课题申报论证会 下一条: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