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阅文化经典 享阅读之美”读书分享会在校图书馆举行

    2022年05月02日 22:34  点击:[]

    429日上午,在春日和煦的阳光里,“阅文化经典 享阅读之美”读书分享会在学校龙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样本书库如期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卞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小林,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方月,图书馆馆长王公忠,校工会张丽梅老师、校诗词协会代表魏敏彩等师生代表及读书俱乐部、南山诗社、凤凰文学社等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阅读分享会。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阅文化经典 享阅读之美”为主题,李小林作为分享嘉宾从自己学习诗歌的亲身经历展开,给大家分享了诗歌的分类,诗歌的发展历程,旧体诗歌的当代价值以及自己创作诗歌的心得,他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原创作品《清平乐》、《青玉案·古城》、《立春》、《早春致书舍弟》等几首诗歌,让大家沉浸在一首首由诗歌所勾勒出的丰富世界里,切身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文化经典的学习,李小林还推荐了《论语译注》、《诗经译注》、《人间词话》等相关诗歌书籍。

    魏敏彩老师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的三首词《青玉案· 图书馆》,《采明珠·明月湖》和《青玉案·懂我相思赋》;图书馆李道云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朗诵的《诗经》里节选的名篇《蒹葭》。

    在分享会现场,精美的画面、优美的音乐和精彩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无穷魅力,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阅读分享会由校工会和校图书馆联合举办,以阅读文化经典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师生萃取文化经典中的思想精华和智慧,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文:左平熙 图:高桂雅 张晓莉 审核:方月 编辑:闫莉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