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 “喜迎二十大 追忆光辉历程—— 耿广智诗词书法作品五人展”在我校开展

    2022年10月10日 18:23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0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追忆光辉历程--耿广智诗词书法作品五人展”在校美术馆开展。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书法家耿开昌,河南工程学院原党委副书记、书法家耿广智,省教育书画家协会会长谷景立,郑州列子美术馆馆长王志超、美术总监梁裕宇,河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利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永涛,以及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处、艺术设计学院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本次展出的书法作品,由书法家耿开昌、耿广智、赵世超、傅伟华、徐钢等五人创作完成。

    刘永涛代表学校对此次书法作品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诗词书法作品展为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和文化盛典,也是一场生动的党性和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展出的诗词书法作品,深刻领悟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使命担当,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耿广智介绍了书法作品创作历程,他表示,此次作品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创作背景,诗词书法艺术为纽带,追忆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学生代表李高飞抒发了自己作为学校靖宇宣讲团的一名宣讲员,继承宣讲杨靖宇光辉事迹,传承红色精神的感悟。教师代表闫睿鑫朗诵了耿广智创作的原创诗歌诗首《石库门》《红船》。

    谷景立对书法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祝贺,他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隶书、魏碑、草书、篆书,一笔一墨,尽展书法家的深厚造诣,,尽显书法家对祖国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

    开幕式后,师生代表参观了书法展。参展嘉宾举办了书法交流笔会,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一展心中豪情。

    (文:马旭宇 图:王昱昊 审核:何平 编辑:马旭宇)


    上一条:我校“我们这十年—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视频展正式开幕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青春走华章 我校举行庆国庆音乐会

    关闭

      •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 邮编:451191
      • 电话:0371-62509999(办公)
      • E-mail:xcb@haue.edu.cn
      Copyright © 2018 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